新華網 正文
日本民進黨與希望之黨有意“結盟”
2018-01-16 08:05: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民進黨執行委員會15日與希望之黨就在國會結成聯盟互相交換了合作文書,確認將在16日召開常任幹事會等,進一步推進相關程式。

  兩黨幹事長當日上午關于“結盟”事宜舉行了會談,就合作基本政策交換了文書,其中涉及“新安保法”和“修憲”等內容。

  在當天下午的執行委員會上,民進黨幹事長增子輝彥對合作文書進行了説明,表示需對“新安保法”進行重新審視,包括“違憲”和其他被指責的部分。與會者要求應明確“違憲”處。對此,民進黨決定16日召開常任幹事會,17日召開(參議院與眾議院)兩院議員總會來推進黨內的相關程式。

  會後,增子輝彥表示,與希望之黨合作在政策和理念方面已基本達成共識,不會再有大的變動。接下來的程式就希望盡最大努力使全員達成一致。

  但兩黨議員卻認為此後並不會一帆風順。民進黨參議院議員會長小川敏夫表示,為了不使以後産生混亂,應對“新安保法”的“違憲”處加以明示。希望之黨的參議院議員松澤成文説,對此絕對不能接受。

  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見中表示,這是在野黨的問題,不作任何評論。

  此前,兩黨也曾想把當前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拉入己方陣營,但14日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明確表示3黨“結盟”是不可能的,因與希望之黨在《憲法》和安全保障等方面的認識迥異。(呂少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