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擬在敘培訓新軍隊 土耳其:將其扼殺在搖籃中
2018-01-16 08:06:29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于美國方面已經確認正在敘利亞北部培訓一支新的“邊防部隊”,土耳其與美國之間近期緊張升級。土耳其方面指責美國正在建設一支“恐怖主義軍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要將這支部隊“扼殺在搖籃之中”。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美國正在我們的邊境創造一支‘恐怖主義部隊’,對土耳其的安全造成威脅。我們的任務是將這支軍隊扼殺在搖籃之中。如果美國想和這些‘野蠻生物’合作,那是他們的事,但我們不會允許。”

  埃爾多安還表示,土耳其會繼續向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區的反對派據點進行炮擊,“我們的武裝部隊有望很快解決阿夫林區的問題,可以隨時在那裏開始行動。”

  此前據央視報道,由美國主導的國際反恐聯盟發言人托馬斯·威爾14日表示,國際反恐聯盟已開始在敘利亞建立所謂的“邊境安全力量”。相關的培訓和招募工作正在進行,最終的目標是建立一支包括庫爾德武裝在內的3萬人“邊防部隊”。對此,土耳其方面反應強烈,稱這一計劃不可接受。

  發言人托馬斯·威爾表示,“邊防部隊”計劃部署在敘利亞與土耳其、伊拉克的邊境交界處。具體來説,這一力量將位于幼發拉底河河谷沿岸,以及由庫爾德武裝控制的敘利亞與伊拉克和土耳其邊境地區。這一部署地區,大體上就是美國支援的庫爾德武裝力量和伊朗以及俄羅斯支援下的敘利亞政府軍的分界線。

  據透露,這支約3萬人的“邊防部隊”中,將有15000人由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成員組成,他們在結束打擊極端組織的行動後,將投入這一新的任務。其余的15000人正在招募中,目前有約230人正在進行第一輪培訓。

  對于美國主導的國際反恐聯盟將在敘利亞境內建立所謂“邊境安全力量”,土耳其方面反應強烈。14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新聞秘書易卜拉欣·卡林表示,這一計劃是不可接受的。他指出,美國正在採取的措施正使恐怖組織合法化,這令人感到擔憂,土耳其保留同恐怖主義進行任何鬥爭的權利,並將採取一切措施保障國家安全。

  據悉,長期以來,在有關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合法性問題上,土耳其與美國存在分歧。土耳其認為庫爾德民主聯盟黨及其下屬武裝組織“人民保護部隊”是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美國則將其視為在敘利亞戰場的重要合作夥伴。就在13日,土耳其武裝部隊對敘利亞西北部阿勒頗省阿夫林地區的多個庫爾德武裝目標進行炮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還表示,即使美國繼續支援敘境內庫爾德武裝,土耳其也會單獨開展軍事行動以保護自身安全。(姜舒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