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軟銀欲打造投資航母 手機業務擬IPO
2018-01-16 06:4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媒體報道,日本軟銀集團計劃把手機業務在東京及海外IPO(首次公開募股)。

  《日經新聞》報道,軟銀手機業務將在東京甚至可能在英國倫敦上市,預計融資兩萬億日元(約合181億美元)。

  《日經新聞》報道,軟銀集團有意對外公開出售手機業務大約30%股份,自己保留大約70%股份。軟銀同樣考慮把股份出售給海外投資者,或許將通過在倫敦上市籌集海外資金。

  《日經新聞》報道,軟銀手機業務計劃最早今年春天申請IPO,可能在今年秋天上市交易。

  軟銀在聲明中説,IPO確實是選項之一,但尚未就此作出任何正式決定。

  軟銀在聲明中寫道:“我們一直在考慮不同的資本戰略選項……上市……就是類似選項這一,但尚未就此作出任何正式決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報道,如果軟銀手機業務最終上市,將成為日本最大規模IPO之一。

  《日經新聞》報道,如果軟銀手機業務IPO,將挑戰日本電信電話公司1987年的IPO規模。

  【打造投資航母】

  路透社分析,手機業務IPO一方面有助于這一部門獲得更多自主權,另一方面,軟銀集團可以利用IPO籌措的資金從事投資,例如收購海外技術企業。

  軟銀近來積極投資全球技術企業,相關投資主要通過總額980億美元的“願景基金”。軟銀上月説,將領銜入股美國優步公司。這項交易按480億美元給優步估值。

  密歇根大學羅斯商學院教授埃裏克·戈登説:“軟銀將來的業務重心將更少依賴于手機業務,將拿出更多現金打造全球最大的投資組合,瞄準未來技術和商業模式。”

  戈登告訴路透社記者:“利用IPO剝離手機業務是明智之舉,因為軟銀將保留控股權,同時得到更多現金,以追尋投資具有高增長潛質企業的戰略。”(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本多地目擊神秘火球 由耀眼紅光爆發為一道綠光
    當地時間13日下午6點後,日本關東到四國大范圍地區內的民眾都發布消息稱目擊到類似火球的耀眼物體在天空劃落。日本專家稱,“火球”或是小行星等天體碎片闖入大氣層,同大氣層摩擦並即將燃盡時産生的。
    2018-01-14 14:35:17
  • 日本預計到2040年“單身戶”家庭佔四成
    日本國立社會保障與人口問題研究所12日發布一項預測報告稱,到2040年日本“單身戶”家庭將達到家庭總數的四成左右。
    2018-01-14 07:56:17
  • 日本獨居老人問題愈加嚴重 單身家庭將佔四成
    1月12日,日本國立社會保障與人口問題研究所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日本2040年全部家庭中的39.3%將為單身家庭,較2015年增加約5個百分點。該報告還顯示,日本2040年將有896萬戶為65歲以上的單身戶,接近全部單身戶的一半,其中有不少人未婚。
    2018-01-14 07:21: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1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