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壓力山大 英“小升初”競爭堪比“軍備競賽”
2018-01-16 06:4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不少家長為了孩子能進好中學讀書煞費苦心,不惜花錢給孩子長期請家教。英國多所精英中學針對這種情況準備用一種家教輔導不了的認知能力測試和面試取代現有入學考試,以減緩學生和家長的“小升初”壓力。

  按《泰晤士報》網站説法,中産階級家庭為讓孩子擠入精英中學展開“軍備競賽”般的競爭。有的家長以每小時75英鎊(約合665元人民幣)價格給孩子請長達6年家教。

  由12所精英中學組成的英國北倫敦女子學校聯盟將在定于本月舉行的入學考試中加入難以事先準備的面試環節,計劃明年推出認知能力測試。這一聯盟稱新的入學考試是“防家教”考試,除了有助于抑制家教需要,還能增加收入偏低家庭孩子的入學機會。

  維多利亞·賓厄姆是聯盟成員之一的南漢普斯特德中學校長。她説,家教産業助長了搶跑和追求完美風氣,不利兒童健康,“孩子們的生活被安排得過于忙碌……孩子們需要自由時間遊玩和做夢”。(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