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睡前寫下待辦事項清單或許能助你盡快入睡
2018-01-16 06:4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不少人躺上床後總是想東想西,難以快速入睡。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在睡前寫下待辦事項清單或許能幫你快點入睡。

  貝勒大學心理學研究人員招募57名志願者,把他們隨機分成兩組,一組在睡前用5分鐘寫下已經完成的工作,一組用5分鐘寫下未來幾天的待辦事宜。研究人員連續4晚讓志願者住在實驗室,用電極監測他們的睡眠狀況及腦部活動。結果顯示,“待辦組”入睡明顯快過“完成組”,平均快9分鐘,清單內容列得更為詳細的人則可達到入睡時間平均快15分鐘。

  相關研究報告發表在美國《實驗心理學雜志》月刊。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牽頭人、貝勒大學睡眠神經科學與認知實驗室主任邁克爾·斯卡林的話報道,睡前寫下待辦事宜有助大腦“卸載”那些瑣事,避免“想太多”讓大腦過于活躍,進而緩解人的焦慮情緒。

  研究人員説,列待辦事項清單也不需要事無巨細,你只需列出未來幾天需要做的10件事就可以了。(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