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維也納再度爆發大規模抗議極右翼示威遊行
2018-01-16 08:3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3日,在維也納市中心商業街,參加示威遊行的人們打出反對極右翼勢力、反對社會貧富分化的標語牌。

  當日,超過2.5萬人在維也納市中心舉行大規模抗議極右翼示威遊行,反對新組閣的政府的右傾主張,要求改變其對待外國移民和接納難民的強硬立場,呼吁實現社會公平和正義。

  歐洲遭遇難民危機以來,右翼風潮涌動歐洲政壇,具有較強烈的民族主義色彩及排外傾向的奧地利自由黨與人民黨聯合執政,該黨素來反對外來移民,對歐盟一體化持保留態度。自由黨領導人公開表態,要求把進入奧地利境內申請避難的外國人集中統一安置在軍隊空置的兵營內,並且實行宵禁等措施嚴格管控其自由行動。此類言論隨即引發了各界對奧地利右翼政府未來對待難民及外國移民政策不確定性,及削減社會福利的擔憂。

  新華網發(潘旭攝)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