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科學號”科考船將赴菲律賓管轄海域開展科考活動
2018-01-16 21:2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表示,中國“科學號”科學考察船將于今年1月至2月赴菲律賓群島以東菲方管轄海域開展海洋科考活動。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菲律賓總統府稱,杜特爾特總統已經作出決定,允許中國與菲律賓大學在“賓漢隆起”進行科學研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説,中國“科學號”科學考察船將于今年1月至2月赴菲律賓群島以東菲方管轄海域開展海洋科考活動。中方讚賞菲方同意中方有關科考活動並提供便利,歡迎菲方科研機構參與聯合科考,並願與菲方一道,繼續推進包括海洋科考在內的各領域海上務實合作,為雙邊關係的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中國新建科考船數量世界第一 性能進入第一梯隊

  “科學號”首次獲取近海到西太平洋微塑膠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首次中巴北印度洋聯合科考即將開始
    隨著八名巴基斯坦科研人員登上停靠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港的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實驗3”號科考船,首次中巴北印度洋聯合科考即將開始。
    2018-01-13 22:35:06
  • “實驗3”號科考船進入馬六甲海峽
    1月4日,“實驗3”號科考船在馬六甲海峽航行。當日,正在執行中國和巴基斯坦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任務的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實驗3”號科考船,進入馬六甲海峽。
    2018-01-04 16:58: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6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