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向全球重金徵集大堡礁拯救方案
2018-01-16 17:4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月16日電(郭陽)澳大利亞政府和昆士蘭州政府日前聯合發起一項創新性研究項目,面向全球各界人士徵集拯救大堡礁的方案,獲勝者最高可獲得200萬澳元(約合1025萬元人民幣)的經費。

  澳大利亞環境和能源部長喬希·弗賴登伯格在新聞公報中説:“我們公開向全球傑出的科學家、工商界領袖以及企業家們徵集保護珊瑚礁、促進受損珊瑚礁恢復的創新方案。”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生態係統,從昆士蘭北部的約克角半島到南部的班達伯格沿海岸線綿延2300多公里。近年來,大堡礁因珊瑚礁內珊瑚蟲逐漸死亡出現大規模白化現象。其中,氣候變化引起的海洋溫度上升是大堡礁面臨的最大威脅。此外,大堡礁還面臨海洋污染、漁業過度捕撈等威脅。

  目前,澳大利亞已通過改善水質、減緩氣候變化等措施保護珊瑚礁。昆州政府網站上的説明顯示,合格的方案能減輕珊瑚白化的影響並有效幫助珊瑚礁再生。可供參考的方式包括減輕珊瑚承受的環境壓力、提高珊瑚的適應能力、促進珊瑚蟲生長發育等。

  昆州環境廳長利安娜·伊諾克表示,希望通過上述活動找出扭轉大堡礁衰退局面的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6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