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盛讚中國騰訊公司助力傳統遊戲保護
2018-01-16 14:2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5日電(記者張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主任歐敏行15日在巴黎教科文組織總部盛讚中國騰訊公司利用數字化手段為保護傳統遊戲作出的貢獻。

  歐敏行説:“騰訊公司作為‘開放的傳統遊戲數字圖書館’項目的讚助方和技術夥伴,從2015年以來與教科文組織一道充滿激情地投入項目建設。我們見證了騰訊的奉獻精神和責任感。”

  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騰訊公司共同發起的全球性公益項目——“開放的傳統遊戲數字圖書館”第二屆專家會議暨青年對話開幕式上,歐敏行介紹説,在2015年至2017年間,該項目已在孟加拉國、蒙古國、巴西、希臘、摩洛哥和肯尼亞6個試點國家採集和收錄了58款傳統遊戲和體育的數據及影音內容,可通過由騰訊開發的“開放的傳統遊戲數字圖書館”Beta版獲取。

  騰訊互動娛樂市場平臺部、版權業務部IP業務中心總經理李明在開幕式上表示,這是騰訊互動娛樂的首個企業社會責任項目。騰訊擁有數十億數字用戶,而教科文組織使命之一是保護和推廣傳統文化。“通過技術與文化結合,我們相信可以一道努力讓傳統文化在數字一代中復原。”

  201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騰訊互動娛樂共同發起“開放的傳統遊戲數字圖書館”項目,希望利用資訊通信技術保護並推廣傳統而獨特的遊戲和體育項目,在全球范圍內採集傳統遊戲資訊,如巴西戰舞、古希臘摔跤等,通過文字、圖像、音視頻等方式對傳統遊戲進行全面記錄,並保存在互聯網線上圖書館,提升全球民眾對傳統遊戲的認知與理解,推動傳統遊戲和傳統文化的延續與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6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