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總理宣布辭職
2018-01-16 11:4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15日電(記者 林惠芬)羅馬尼亞總理米哈伊·圖多塞15日晚表示,因社會民主黨(以下簡稱“社民黨”)決定撤銷對他的政治支援,他將于當日晚些時候或次日向總統約翰尼斯遞交辭呈。

  社民黨主席、眾議長德拉格內亞當晚舉行新聞發布會説,社民黨全國執行委員會以60票讚成、4票反對、4票棄權的結果通過決定,撤銷對圖多塞的政治支援。

  本次風波的導火索是羅內務部長卡門·達恩拒絕辭職。本月5日,布加勒斯特一居民樓電梯內發生一男子猥褻兩名幼童事件。調查顯示,涉事男子為一名交通警察,之前還涉嫌多起猥褻案件。事發後,圖多塞在媒體上公開要求達恩辭職,而被認為是社民黨主席鐵桿盟友的達恩則拒絕了這一要求。

  圖多塞要求達恩辭職並向外界公開社民黨內部矛盾的做法在黨內引起不滿,社民黨主席與圖多塞之間的矛盾隨之白熱化,該黨全國執行委員會在此背景下召開緊急會議。

  圖多塞去年6月上任。他的辭職意味著社民黨執政一年,羅馬尼亞將迎來第三任總理。

  社民黨2016年12月贏得議會選舉,隨後與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組成聯合政府,社民黨人士格林代亞努領導的聯合政府2017年1月宣誓就職。6月21日,執政僅半年多的格林代亞努政府被議會彈劾。6月29日,圖多塞領導的新政府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6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