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格達兩起自殺式炸彈襲擊已造成27死91傷
2018-01-15 18:4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人們聚集在爆炸現場附近。 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攝)

  新華社巴格達1月15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衛生部門15日確認,發生在首都巴格達市中心的兩起炸彈襲擊事件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91人受傷。

  巴格達衛生局一名消息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衛生部下屬的醫院目前已接收27具爆炸事件遇難者遺體,收治91名傷者。

  襲擊所在地區衛生部門負責人也發布聲明説,收治傷員的數家醫院正全力工作,大部分傷員都已得到初步救治,最終傷亡數字仍可能出現變化。

  伊內政部一名消息人士此前確認,巴格達市中心人群密集的航太廣場15日早上發生兩起爆炸襲擊,兩名自殺式襲擊者在一群建築工人旁引爆了身上的炸彈。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一事件。

  另據伊拉克總理辦公室消息,15日的襲擊發生後,伊總理兼武裝力量總司令阿巴迪同負責首都安保工作的巴格達行動指揮部官員舉行會議,發布了一係列命令,要求安全和情報部門追捕潛藏的恐怖分子。

  近日,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安全形勢惡化。本月13日,巴格達北部卡濟米耶區發生一起汽車炸彈襲擊,導致至少2人死亡、8人受傷。

  伊拉克去年底宣布取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仍有部分極端分子藏身于伊拉克偏遠地區,伺機發動襲擊。在伊拉克一些城市,“伊斯蘭國”潛藏成員也不時發動襲擊。伊安全形勢仍不容樂觀。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1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