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究竟去不去英國訪問?英國首相府:會在年內訪英

環球時報 2018-01-15 16:41:48 顯示圖片

特朗普究竟去不去英國訪問?英國首相府:會在年內訪英

 

特朗普究竟去不去英國訪問?許多英國人上周末不約而同地提出這個問題。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宣布,他不會去倫敦給前總統奧巴馬選定的美國駐英國新使館剪綵。特朗普的這一表態被媒體解讀為其一波三折的訪英計劃再次“泡湯”。在外界一片哀嘆美英關係陷入低谷之際,英國首相府發言人13日卻表示,特朗普只是取消了為美國駐英新使館開幕剪綵,他仍會在年內訪問英國。

英國《每日快報》14日引述英國首相府的消息稱,特朗普已經接受英國的邀請,計劃在年內對英國展開國事訪問。首相府的消息稱:“特朗普對英國的工作訪問和他對英國的國事訪問,絕對是分開討論的。女王已經向特朗普發出訪問邀請,而他也已經接受了。”接近美國總統的消息人士也表示,特朗普將在“12個月內”正式訪問倫敦。

如果消息屬實,意味著特朗普未來將以更高規格的“國事訪問”訪問英國,而不是外界此前議論的,為回避英國各界抵制而選擇以相對低調的“工作訪問”形式訪英。英國《衛報》13日引述最新民調顯示,72%的英國受訪者認為,特朗普給國際穩定帶來負面影響。

雖然特朗普訪問英國的日期仍有待確認,但特朗普的粉絲已經讓倫敦頭疼。據《衛報》13日報道,公開反對特朗普訪英、聲稱將拒絕為特朗普鋪紅地毯的倫敦市長薩迪克·汗當天在倫敦市中心就性別平等問題發表講話時,被現場一群來自激進組織“White Pendragons”的示威者打斷。視頻畫面顯示,示威者手持美國國旗進行抗議,高喊支援特朗普的口號,他們隨後被安保人員驅逐離場。(紀雙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1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