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黃蜂”號兩棲攻擊艦搭載F-35B駐防日本佐世保基地
2018-01-15 08:26:50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共同社1月14日報道,新部署在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美海軍佐世保基地的“黃蜂”號兩棲攻擊艦已在該基地靠岸。美國海軍陸戰隊岩國基地(位于山口縣岩國市)的最新型隱形戰機F-35B將作為“黃蜂”號的艦載機運用。

  “黃蜂”號全長約250米,排水量高達4萬多噸,前不久才率先完成了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第五代戰機的艦載配備。除了約1100名船員外,還可搭載約1600名海軍陸戰隊員,並將與駐衝繩美海軍陸戰隊的快速反應部隊“第31海軍陸戰隊遠徵部隊(MEU)”等聯合投入運用。“黃蜂”號將接替迄今部署在佐世保基地的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

  艦長約翰·霍華德(John·Howard)上校在基地內向媒體表示,“將‘黃蜂’號運用到前線將增強(F-35B的)精密轟炸和海軍陸戰隊的活動開展能力”,強調此舉有利于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

  據駐日美海軍介紹,“黃蜂”號去年8月從位于美國南部弗吉尼亞州諾福克的海軍基地出港。原先前往佐世保基地,但之後被派往受颶風襲擊的加勒比海地區波多黎各自治邦等災區進行支援,導致部署推遲。 (余鵬飛)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降雪
吉林降雪
土耳其一架客機降落時滑出跑道險些墜海
土耳其一架客機降落時滑出跑道險些墜海
“幫兄弟回家”
“幫兄弟回家”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