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馬榮火山岩漿溢出 政府疏散周邊居民
2018-01-15 23:2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5日,在菲律賓阿爾拜省,岩漿從馬榮火山口溢出。新華社發

  新華社馬尼拉1月15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政府15日宣布,該國境內的馬榮火山活動日漸加劇,已有岩漿溢出,政府已將火山周邊的約1.2萬居民疏散。

  菲律賓火山地震研究所15日晚間公布的照片顯示,馬榮火山口發出紅光,多股岩漿溢出,順著山體緩慢流下。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當天宣布,截至目前,馬榮火山所在的阿爾拜省已有三個鎮約1.2萬人被疏散。該省已下令從15日起,火山周邊可能受影響的學校全部停課,部分學校被用作疏散中心。

  據菲官方監測結果,馬榮火山于13日開始出現頻繁活動跡象。菲火山地震研究所14日晚將馬榮火山的噴發警戒級別從5級中的2級升至3級,預示火山面臨“在未來數周,甚至數天內噴發的危險”。

  馬榮火山位于菲律賓呂宋島東南部的阿爾拜省,距馬尼拉約330公里,海拔約2400米,是菲境內最活躍的火山之一。過去400年中,馬榮火山曾多次噴發,破壞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1814年,造成約1200人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渝貴鐵路重慶首發陣容亮相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6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