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指責美國組建民兵武裝企圖分裂敘利亞
2018-01-15 20:1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5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資訊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15日在社交媒體發表評論,指責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試圖在敘利亞東部組建民兵武裝之舉意在分裂敘利亞。

  普什科夫説,美國表面上主張維護敘利亞領土完整,但實際上試圖分裂敘利亞。

  另據報道,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也對此發表評論,指出“這是對敘利亞主權的粗暴踐踏,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

  據與敘利亞政府關係緊密的黎巴嫩廣場電視臺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14日宣稱,正在和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簡稱“民主軍”)共同組建一支新的武裝部隊,以維護敘利亞邊境地區安全。該軍事力量將部署到敘利亞北部和東部的“民主軍”控制區與土耳其、伊拉克交界地帶以及幼發拉底河沿岸。

  2014年9月,美國等國組建國際聯盟。在其支援下,“民主軍”兩年來在敘北部和東部對“伊斯蘭國”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奪取了包括該極端組織在敘大本營拉卡在內的大片領土。目前,“民主軍”勢力范圍與土耳其和伊拉克交界,其與政府軍控制區大致以幼發拉底河為界。

  2015年9月,俄羅斯應敘利亞政府邀請,開始對敘境內極端主義勢力進行軍事打擊。2017年年底,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從敘利亞撤軍。俄多次指責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在敘利亞的存在是非法的,因為其沒有得到敘利亞合法政府的允許。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6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