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財政大臣認為歐盟成員國不會效倣“脫歐”
2018-01-15 14:4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14日電  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日前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歐盟對英國一旦達成“軟脫歐”將引起其他成員國效倣的擔心是多余的。

  哈蒙德説,歐盟應該把重點放在保持自身吸引力上,以此來避免其他成員國脫離。他強調,英國不會在退出歐盟的問題上走“回頭路”,歐盟也不應因“脫歐”問題懲罰英國,而應對雙方未來關係持積極、樂觀態度。

  鑒于服務業在英國經濟中的重要地位,哈蒙德表示,“脫歐”後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自由貿易協定需包括服務方面的規章制度。

  除英國以外的歐盟27國領導人去年年底宣布,英國“脫歐”第一階段談判已在“分手費”、愛爾蘭邊界以及歐盟在英公民權利等核心議題取得“足夠進展”,可以著手第二階段談判。

  英國于2017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盟的成員國。根據歐盟法律,雙方需要在兩年內(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脫歐”談判。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各地帥哥美女齊聚南京藝術學院“實力大PK”
各地帥哥美女齊聚南京藝術學院“實力大PK”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6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