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稱已做好準備應對東部邊境安全威脅升級
2018-01-15 10:5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月14日電(記者 馬意翀)蘇丹外交部長甘杜爾14日説,蘇丹東部邊境正面臨安全威脅,軍方已經做好應對局勢升級的準備。

  甘杜爾是在當日同正在喀土穆訪問的埃塞俄比亞外長沃爾基內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蘇丹並不討論某個特定國家正在進行的軍事調動集結,蘇丹關注的是本國東部地區正面臨的安全威脅。眾所周知,在蘇丹東部有一些反對蘇丹的武裝力量。因此,蘇丹政府已採取了應對東部邊境安全威脅的預防性措施。”

  甘杜爾説,蘇丹軍方已做好應對任何安全威脅升級的準備,“蘇丹武裝力量已經開始調兵遣將”。

  沃爾基內説,埃塞俄比亞和蘇丹準備密切合作,埃塞俄比亞願意為該地區實現和平穩定而努力。

  蘇丹東部的卡薩拉州州長賈馬6日宣布,該州自5日晚起關閉與厄利垂亞的全部邊界通道。蘇丹方面還開始向該州增派軍隊。蘇丹政府6日早些時候否認蘇丹與厄利垂亞關係緊張。

  蘇丹總統巴希爾2017年12月30日宣布,在蘇丹東部的卡薩拉州和西部的北科爾多凡州兩地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卡薩拉州因此關閉與厄利垂亞的邊界通道。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臺北河濱公園花團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聯合考察全面展開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熱帶雨林 百鳥家園
鶴舞鹽城濕地
鶴舞鹽城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6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