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唱歌助産婦盡早擺脫産後抑鬱症
2018-01-14 07: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産後抑鬱症困擾不少媽媽。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唱歌能幫助媽媽們盡早擺脫抑鬱。

  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招募134名確診産後抑鬱症的媽媽,把她們分成三組,在10周時間裏,一組帶著小寶寶參加唱歌活動,一組參加創造性遊戲課程,一組接受常規治療,包括家人幫助、服用抗抑鬱藥物或參加正念培訓。“唱歌組”的媽媽們學唱世界各地的搖籃曲,甚至自創關于母親身份的新歌。研究人員發現,無論患者病症輕重,10周過後,研究對象的病情均有所緩解。但與“遊戲組”和“常規治療組”相比,“唱歌組”的媽媽們康復速度明顯快。實驗6周後,後者的抑鬱症狀平均減少35%。

  醫學界認為,盡早康復是遏制産後抑鬱症對媽媽和寶寶影響的關鍵所在。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英國精神病學雜志》月刊上發表論文,認為這項研究雖然涉及人數較少,但意義重大。英國廣播公司援引研究項目牽頭人黛西·范科爾特的話報道:“考慮到要哺乳,許多媽媽對服用抗抑鬱藥有抵觸心理,接受心理治療的新媽媽人數相對較少。我們的研究結果之所以令人興奮,在于組織媽媽們參加社區活動之類簡單辦法能幫助她們走出産後抑鬱症的困擾。”(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