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出門也能嗨 韓國興起模擬戶外運動
2018-01-14 07:0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爾夫、棒球等戶外運動易受天氣等因素幹擾。如今,韓國人興起在室內玩模擬高爾夫、模擬棒球等運動遊戲,既方便又省錢。

  現年33歲的金基勳(音譯)家住首爾,是辦公室職員,喜歡打高爾夫球。但比起在戶外打球,他和幾個球友更喜歡玩室內模擬高爾夫,尤其冬天或是天氣不好時。韓聯社11日援引金基勳的話報道:“雖然打模擬高爾夫的感覺不如到真正的球場打球,但它勝在可以隨時玩,我們不必為了打場球耽誤一整天。考慮到省下的時間和金錢,我的有些朋友寧可在周末甚至好天氣裏選擇打模擬高爾夫。”

  像金基勳這樣選擇的韓國人不在少數。據一家模擬高爾夫係統開發商估計,去年玩模擬高爾夫的韓國人超過250萬。41歲的全景勳(音譯)説:“對我們這種普通上班族來説,時間比金錢更要緊。”

  同樣出于時間考慮,14歲的鄭久鉉(音譯)喜歡跟父親一起玩模擬棒球。大多數時候,他們只是玩玩擊球,不打整場。“我只在周末溫習功課之余跟爸爸玩上一小時,所以玩玩擊球遊戲就夠了,”他説,“我需要以這種方式減壓。”(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享受戶外活動的樂趣——挪威“戶外周”進行時
    40歲的比約恩告訴記者,他有兩個孩子,一個6歲,一個3歲。夏天,他和妻子帶孩子們在森林裏徒步,冬天則帶他們滑雪,讓孩子們呼吸清新空氣,享受運動樂趣。“這是我們挪威人的生活方式。”
    2017-09-05 12:39:38
  • 普京冒雨視察戶外健身中心 與殘障人士親切交流(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6日,俄羅斯彼得羅扎沃茨克,俄羅斯總統普京來到卡累利阿視察,普京先後參觀了彼得羅扎沃茨克州立大學IT公園,與卡累利阿官員舉行會談,隨後冒雨前往戶外健身中心,查看公共健身設施情況,與殘障民眾親切握手。
    2017-07-28 07:41:41
  • 英媒:海外戶外品牌借勢北京冬奧會進軍中國冬季運動市場
    報道稱,據估計,以哥倫比亞和北面為首的外國品牌控制了中國冬季運動服裝約70%的市場——這個市場的規模大約為200億元人民幣。79歲的單兆鑒致力于滑雪運動60多年,是中國的第一位全國滑雪冠軍,還曾擔任2022年中國冬奧會組委會的顧問,他長期以來一直在追尋滑雪的真正起源。
    2017-07-18 08:36: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