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鋼鐵城降“黑雪” 疑似工業污染
2018-01-14 07:0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哈薩克斯坦工業重鎮鐵米爾套進入新年後竟然連連下起“黑雪”。居民認為工業污染導致白雪變黑,要求政府展開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11日報道,黑色塵埃籠罩鐵米爾套,天空飄下如“煤炭”一般的雪花。一名居民在社交媒體寫道:“我們不能忍受這樣的生活。這讓我們窒息。”

  鐵米爾套是哈薩克斯坦鋼鐵工業中心。卡拉幹達冶金聯合工廠坐落于此。它是哈薩克斯坦最大鋼鐵企業,為阿賽洛米塔爾鐵米爾套鋼鐵公司所有。後者是全球第一大鋼鐵企業阿賽洛米塔爾鋼鐵公司的子公司。

  眾多市民認為,卡拉幹達冶金聯合工廠排放污染物是白雪變黑的主要原因。

  為此,市民徵集簽名,向總統努爾蘇丹·納扎爾巴耶夫的女兒、哈薩克斯坦生態組織協會主管阿利婭遞交請願書。

  “黑雪是最直接的證明。有害排放物規模驚人,”請願書寫道,“工廠排出的所有粉塵都會吸入我們的肺部,吸入兒童的肺裏。”

  阿賽洛米塔爾鐵米爾套鋼鐵公司在一份聲明中承認,去年12月無風天氣導致“排放物無法消散,很可能導致雪變了顏色”。

  一個特別專家組著手調查“黑雪”原因,成員包括獨立生態學家和政府專家。

  鐵米爾套所在的卡拉幹達地區被視為這個中亞國家有害氣體排放最嚴重的地方。據當地統計部門數據,2016年,這一地區有害氣體排放量約為60噸。

  哈薩克斯坦國家氣象部門記錄顯示,僅去年12月,鐵米爾套有害物質硫化氫超過政府規定上限的11倍多。(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哈薩克斯坦將限制兒童獨自出入宗教場所
    據哈通社12日報道,哈薩克斯坦將通過對現行法律進行補充修改,就兒童參與宗教活動和進出宗教場所作出限制。別熱克強調,建立這樣的標準,旨在保護未成年兒童避免受到偽裝在宗教外衣下的非傳統宗教思想影響。
    2017-12-13 08:10:18
  • 只穿男士比基尼就上街 六遊客哈薩克斯坦被捕
    【新華社微特稿】因模倣喜劇電影《波拉特》中的裝扮,6名全身只穿一件男士比基尼的捷克遊客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被警察帶走。
    2017-11-17 06:45: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