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古巴使館舉辦座談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回信精神
2018-01-14 16:11:5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哈瓦那1月13日電(記者馬桂花)中國駐古巴使館13日下午舉行座談會,深入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30日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的回信。使館官員及近40名留學古巴的中國學生暢談學習體會,紛紛表示將始終牢記習總書記的殷切期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貢獻力量。

  座談會上,新老留學生齊聚一堂。30年前留學古巴的陳曦大使回憶起當年的留學時光,以及黨和國家領導人對留學工作的親切關懷與期望。他囑咐留學人員始終牢記祖國和人民賦予的責任,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更好地報效祖國。

  上世紀90年代留學古巴的中國駐古巴使館參贊王楠也以自己的留學經歷解讀習近平總書記在新時代對青年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殷切期望,希望他們融入這個時代、不辜負這個時代。

  哈瓦那醫科大學眼科研究生符強説,習總書記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的回信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到自己肩負的責任,堅定了我們努力學習、努力奮鬥和拼搏的決心。

  正在主攻動脈粥樣硬化研究的寇順超説,留學海外尤其能感受到祖國的進步與強大。中國已進入一個新時代,作為留學生,我們會常懷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眼科學碩士研究生黃欣説,祖國日益強大帶給我們海外學子的不僅僅是自豪之情,更促使我們心向祖國,激發我們追求進步。在古巴民間,中國醫生救死扶傷享有極高的聲譽。這激勵我做中國好醫生,感恩回報社會,弘揚中國醫生救死扶傷的無私精神。

  已留學古巴9年的蒙古族眼科研究生吳鐵木熱説,讀了習總書記的回信,一種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油然而生。我們一定要學有所成報效祖國,為中古友誼貢獻自己的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5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