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首相發言人回應特朗普取消訪英:不是取消行程,只是日期未定
2018-01-13 08:04:1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加坡《聯合早報》1月12日報道稱,盡管美國總統特朗普已説,他將取消下個月訪問英國的行程,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表示,特朗普之前已接受訪英邀請,只是尚未確定日期。

  該發言人還表示,倫敦歡迎特朗普到訪。

  特朗普11日深夜在推特上説,他取消了倫敦之行,“因為我不喜歡奧巴馬政府把位置最好、最出色的駐倫敦使館賣了‘瓜棗錢’,僅為了花12億美元在別處建一個新的大使館。這筆交易太差了。想讓我去剪綵,才不呢!”

  BBC稱,其實美國政府2008年就確認要遷移館址,當時在任內的是小布希。然而特朗普把責任都歸咎到了奧巴馬身上。

  此前,英國《每日郵報》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做出該決定是因為特朗普不滿會晤的組織及其規格。而且,近期,英美兩國間出現了一係列政治分歧,包括特朗普在耶路撒冷問題上做出的決定。

  俄羅斯衛星網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017年年初訪問華盛頓時,向特朗普轉達了英國女王伊麗薩白二世的邀請,邀其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隨後約200萬英國人簽名請願取消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事訪問。特朗普實行的移民禁令導致了他們的憤怒。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國際雪雕比賽忙
國際雪雕比賽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9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