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了讓孩子常回家看看 印度父親修了一條路
2018-01-13 06:5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父愛如山”這個詞用在印度男子賈朗達爾·納亞克身上再合適不過。為了讓住校的孩子們能經常回家看看,他耗費兩年時間,僅憑鎬和撬棍,一個人修出一條長約8公里的路。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現年45歲的納亞克住在奧裏薩邦一個偏遠山村,3個兒子就讀于距村子直線距離約10公里的鎮上一所寄宿學校。他們回一趟家耗時3小時,因為途中要穿越5座山。過去兩年來,納亞克每天早上帶著工具出門,剷除或是弄碎沿途的石頭,多的時候每天工作8小時。他告訴當地媒體:“孩子們每次去上學,都要走在布滿石頭的羊腸小道上,我常看到他們被石頭絆倒。因此,我決定在山間修一條路,能讓他們輕松前行。”他希望這條路修好後,兒子們能經常在周末或假期回家。

  從納亞克居住的村子到學校的這條路全長約15公里,目前尚余7公里沒有完成。當地政府官員表示,剩下的這7公里由當地政府負責修建,而納亞克也可以因為之前的勞作得到一定報酬。(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印度外包産業走到十字路口
    印度IT産業以外包享譽世界,過去20多年來一直是世界及印度投資者的香餑餑。然而,隨著移動互聯網時代到來,技術迭代更新,尤其是大數據分析的應用、數字化的轉型、自動化和人工智慧的發展,印度外包産業和模式開始遭遇寒流:産值大幅下滑,員工大批失業。做溫水青蛙還是涅槃重生,印度IT産業面臨何去何從的艱難抉擇。
    2018-01-12 08:27:14
  • 印度北方邦發生交通事故造成11人喪生
    據印度媒體8日報道,一輛載貨卡車7日下午在印度北方邦因超速行駛失控,撞上相鄰車道上的轎車和機動三輪車,造成包括2名婦女和3名兒童在內的11人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2018-01-08 20:25:24
  • 不娶我就槍斃你 印度調查年輕男子被迫成婚案
      當地媒體援引庫馬爾本人的話報道,他曾在朋友的婚禮上偶遇新娘的一名親屬,對方用槍威脅他成婚。
    2018-01-07 06:45: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9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