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20批援讚軍醫組榮獲“國際合作勳章”
2018-01-13 15:0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1月13日電(記者彭立軍)讚比亞國防部12日在陸軍司令部向中國第20批援助讚比亞軍醫組11名成員分別授予“國際合作勳章”,以表彰軍醫組在讚期間所做出的突出貢獻。

  讚比亞國防部高級軍官以及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楊優明、使館武官孫明等出席授勳儀式。

  讚比亞國防部常務秘書姆瓦勒在授勳儀式上致辭,代表讚比亞政府、國防部和武裝力量對中方持續向讚醫療衛生領域提供大量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對第20批援讚軍醫組為讚提供全天候高品質醫療服務給予高度評價。

  楊優明説,中國國防部自1984年起向讚派遣軍醫組,先後共有266名中國軍醫在讚比亞三軍總醫院執行援外醫療任務。他高度讚揚第20批援讚軍醫組取得的顯著成績和為增進中讚兩國兩軍友誼所做出的突出貢獻,對全體隊員榮獲勳章表示祝賀。他説,在讚期間,援讚軍醫組成員克服重重困難,展現了中國軍醫精湛醫療水準,樹立了援外中國軍人良好形象。

  據悉,第20批援讚軍醫組11名成員由來自福州總醫院、94醫院、184醫院和南京藥檢所等單位人員抽調組成,包括耳鼻喉科、影像科、眼科、口腔科、心內科、骨科、外科、血液凈化科、消化內科和工程科等,2017年1月22日抵讚,為期一年。第21批軍醫組已于近日抵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國際雪雕比賽忙
國際雪雕比賽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25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