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伊朗大使就東海撞船事故向伊方説明情況
2018-01-12 23:1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12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中國駐伊朗大使龐森11日會見伊勞工部長拉比埃,就東海撞船事故相關情況和中方救援進展作出説明,澄清不實資訊。

  1月6日,一艘巴拿馬籍油輪和一艘中國香港籍貨輪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裏處發生碰撞事故,導致油輪起火,油輪上30名伊朗籍船員和2名孟加拉國籍船員失蹤。

  龐森説,事故發生後,中方高度重視,有關部門全力展開搜救,中國交通運輸部海上搜救中心作為此次海上搜救行動綜合協調指揮機構,負責調遣指揮現場救援力量。

  “事故船只持續燃燒爆炸,事發海域海況惡劣,中方救援人員冒著巨大安全威脅多次接近事故船只,近距離實施搜救和滅火作業。同時中方也協調日韓等國搜救力量參與海上搜救工作。”龐森説。

  龐森介紹,現場有救援船只約20艘。11日晨,中方組織一架無人機赴有關海空域執行搜尋和監控任務。截至目前,打撈起一具外籍人員遺體,中方正協調伊朗、孟加拉國駐華使館進行身份確認。

  龐森強調,中國交通運輸部海上救援中心在第一時間發布最新權威消息,希望大家以其消息為準,避免道聽途説,對救援工作和中伊友好關係産生不利影響。

  龐森表示,出于國際人道主義精神,事發至今,中方一直以搜尋失聯船員為首要任務,全力進行對船員的救援工作。

  據交通運輸部11日消息,截至當日17時,搜救工作仍在進行,搜救面積已擴大至1000余平方海裏。交通運輸部上海海事局12日在上海召開新聞發布會説,中國救援人員正冒著巨大的生命危險和安全威脅不斷接近事故船只,全力做好人員搜救、消防滅火、污染防控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25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