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宣布取消英國“剪綵之行”
2018-01-12 22:5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2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1日深夜突然通過社交媒體平臺宣布,取消對英國的訪問,不會去為美國駐英新使館剪綵。

  特朗普表示,自己取消訪問的原因是對奧巴馬政府出售原來的美國駐英國大使館館舍並花費巨資在偏遠地段建設新館感到不滿。他認為,原來的使館比現在的使館地段更好、裝潢更美觀,自己不願去給新館剪綵,因為它是奧巴馬政府的“糟糕交易”。

  英國廣播公司12日報道,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可能于2月訪英,代替特朗普主持美駐英新建大使館的開館典禮。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隨後也向媒體澄清,特朗普取消的是使館剪綵活動,他對英國的國事訪問沒有變化。

  特雷莎·梅去年1月訪美,特朗普接受了年底前訪英的邀請,但迄今未能成行。

  特朗普政府上任後,美英關係“高開低走”。特朗普的移民禁令在英國社會引發很大爭議,特朗普與特雷莎·梅也曾因特朗普在移民問題上的態度“互懟”。英美兩國還在美國退出氣候變化《巴黎協定》、不承認伊朗遵守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等很多問題上立場差異巨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隆冬裏的“不凍江”
隆冬裏的“不凍江”
國際雪雕比賽忙
國際雪雕比賽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