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向中國移交104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
2018-01-12 20:0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老方向中方移交104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

  這是1月12日在寮國萬象瓦岱國際機場拍攝的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移交現場。中國和寮國兩國警方12日在寮國萬象瓦岱國際機場舉行移交儀式,老方將104名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移交中方押解回國。新華社發(劉艾倫攝)

  新華社萬象1月12日電 中國和寮國警方12日在寮國首都萬象瓦岱國際機場舉行簽字移交儀式,老方將104名中國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移交中方押解回國。

  當天,寮國公安部安全總局和警察總局負責人同中方工作組負責人在移交書上簽字,中國駐寮國大使館警務聯絡官代表使館出席儀式。

  2017年下半年,中國警方根據群眾報案進行調查後,獲悉一批犯罪嫌疑人在寮國境內冒充公檢法人員進行網絡兼職刷單及網絡投資詐騙活動,受騙人員眾多,涉案金額巨大,社會影響惡劣。中老兩國公安部門對此案高度重視,隨即開展偵查工作,兩國警方去年12月下旬在寮國萬象市和瑯勃拉邦省一舉搗毀6個電信詐騙窩點,成功抓獲104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

  中老兩國是友好鄰邦,近年來雙方執法安全合作成果豐碩,為維護兩國社會安全與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2017年中老警方聯合偵辦各類案件18起,除此次抓獲的104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外,寮國警方還抓獲並向中方移交經濟、刑事犯罪嫌疑人11人。

點擊查看專題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上海海事局:“桑吉”輪不斷發生爆燃 搜救與污染防控工作正在緊張進行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我國幹細胞治療卵巢早衰臨床研究首個健康寶寶誕生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萬豪酒店首席執行官為公司涉華不當行為道歉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25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