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多地爆發遊行示威 至少600人被捕
2018-01-12 13:1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11日電(記者馬迪 劉鍇)突尼西亞多地抗議示威活動11日仍在持續,並引發暴力騷亂。突尼西亞內政部説,衝突已導致1名示威者死亡、60多名安全人員受傷、50多輛警車被毀,目前已有至少600人被捕。

  突尼西亞內政部發言人哈利法·希巴尼説,被捕者中年輕人佔大多數。這些人參與了搶劫、盜竊以及縱火等破壞行為,已經嚴重偏離了抗議活動的初衷,幹擾了公共秩序。

  此次抗議示威活動8日從首都突尼西亞市開始,很快蔓延至全國十多個省份。8日晚間,部分地區的示威活動引發衝突,抗議者向安全人員投擲石塊和燃燒彈,安全人員動用催淚瓦斯驅散抗議者,1名示威者因催淚瓦斯窒息死亡。

  隨後,多地示威活動引發的暴力騷亂不斷升級。在突尼西亞市南郊,一群年輕人試圖搶劫一列滿載乘客的火車。有目擊者告訴記者説:“這群襲擊者攜帶刀具和燃燒彈,多虧警方迅速趕來,才避免事態進一步惡化。”

  在西北部的錫勒亞奈省,示威者企圖闖入政府機構,用燃燒瓶襲擊執法人員。在西部的卡賽林省,邊境城市塔萊的部分區域遭示威者縱火。

  在南部的傑爾巴島,一所猶太學校遭示威者襲擊。傑爾巴島是突尼西亞著名旅遊勝地,島上的格裏巴教堂是世界聞名的猶太教堂,每年都吸引大批猶太人到此朝聖。

  據了解,這些示威活動主要指向民生問題,直接原因是突尼西亞生活成本居高不下,而政府頒布的2018年財政法導致物價繼續上漲。

  突尼西亞總理優素福·沙赫德表示,民眾訴求可以理解,但政府不會容忍暴力和破壞行為,違法行為必將受到懲罰。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25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