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重申應堅決執行伊核協議
2018-01-12 12:3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1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11日發布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伊核問題和朝核問題進行電話交談,馬克龍重申應堅決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公報説,馬克龍在此次交談中重申遵守伊核協議對相關簽署各方的重要性,還表示應就伊朗導彈計劃及伊朗地區政策與伊方加強對話,以最大限度地保證中東地區穩定。

  公報説,馬克龍和特朗普還談及朝核問題。馬克龍表示,朝鮮和韓國最近重新開始聯繫是“一個積極信號”。馬克龍認為,聯合國安理會維持強硬立場有利于朝核問題找到政治解決方案,推動朝鮮半島走向無核化。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已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特朗普去年10月13日宣布,拒絕向國會證實伊朗遵守伊核協議。根據相關規定,美國行政部門每隔90天需要向國會提交報告,評估伊朗是否履行伊核協議承諾。據報道,特朗普將于本月12日就伊核協議再次發表講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5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