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遺留在克裏米亞的烏武器裝備將交還烏方
2018-01-12 12:2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1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表示,俄方準備將烏克蘭遺留在克裏米亞的飛機、艦船等武器裝備交還給烏方,但烏方在克裏米亞儲存的彈藥需就地處置。

  據塔斯社報道,普京當天對多家媒體表示,俄方在2014年曾安排數支車隊將烏克蘭軍方遺留在克裏米亞的武器和財産轉交給烏方。此後,烏軍方數次要求俄方交還克裏米亞地區的其余烏方武器裝備。目前,俄方準備將當地的烏軍方艦船、裝甲車和飛機交與烏方。其中部分武器裝備目前保養狀況較差,如烏方派軍人前來接收,俄方可協助將裝備從海路運至烏南部海港敖德薩。

  關于烏方在克裏米亞儲存的大量彈藥,普京説,俄專家認為將其長途搬運較為危險,宜就地處置,俄方準備邀請烏軍方參與處理過程。

  普京指出,目前烏克蘭東部衝突各方雖已暫時停火,但原有問題懸而未決,這種不戰不和的狀態並非各方所願。希望解決烏東部問題的明斯克協議能得到充分落實,希望俄烏兩國在解決烏東部問題後,能重新親如兄弟般地發展雙邊關係。

  2014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