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股票價格大漲 亞馬遜CEO成美國“史上最富”
2018-01-11 06:5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得益于股票價格大漲,美國亞馬遜公司首席執行官(CEO)傑夫·貝索斯的身家達到1051億美元(約合6855億元人民幣),成為美國新的“史上最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9日報道,亞馬遜股價8日上漲1.4%,使貝索斯的個人資産增加14億美元(91億元人民幣)。根據同一天發布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貝索斯個人資産凈值因此增至1051億美元,打破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先前創造的歷史記錄。

  1999年互聯網泡沫最鼎盛時期,蓋茨的身家短暫突破千億美元。

  貝索斯持有7890萬股亞馬遜公司股票,個人資産凈值大部分來自這些股票收益。亞馬遜股價自今年元旦以來上漲近7%,2017年全年漲幅為56%。

  貝索斯還持有《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太空旅行服務提供商藍色起源公司的股份。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貝索斯2017年新增342億美元財富,同年10月從蓋茨手中奪得世界首富頭銜。

  蓋茨2013年5月成為世界首富,眼下個人資産凈值為933億美元(6085億元人民幣),位列第二位。他一直致力于慈善事業,與妻子梅琳達·蓋茨創辦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是“捐贈誓言”項目發起人和成員。

  彭博社根據公開捐贈紀錄統計,蓋茨已經為慈善事業捐贈7億股微軟股票,考慮通貨膨脹因素,這些股票如今市場價值為618億美元(4031億元人民幣);他還捐出29億美元(189億元人民幣)現金。若計入這些捐贈,蓋茨凈身家應超過1500億美元(9784億元人民幣)。

  不過,據美國市場觀察網站計算,雖然貝索斯或蓋茨富可敵國,但他們的個人財富距離全球有史以來最富的那些帝王仍有較大差距。(卜曉明 周嘯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87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