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及法德英三國重申維護伊核協議
2018-01-11 23:2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1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國外長勒德裏安、德國外長加布裏爾、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從左至右)出席新聞發布會。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和法、德、英三國外長11日在布魯塞爾重申,歐盟及其成員國堅決維護和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新華社記者 葉平凡 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11日電(記者鄭江華)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和法、德、英三國外長11日在布魯塞爾重申,歐盟及其成員國堅決維護和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當天在與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後,莫蓋裏尼、法國外長勒德裏安、德國外長加布裏爾和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舉行發布會,強調了歐方的這一立場。

  1月10日,俄羅斯莫斯科,伊朗外長扎裏夫當天訪問莫斯科,與俄外長拉夫羅夫就伊核協議問題舉行磋商,協調立場。(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莫蓋裏尼説,伊核協議正在實現其主要目標,即密切監督伊朗的核計劃。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在九份報告中確認,伊朗完全遵守了其在協議中所作的承諾。

  她還強調,伊核協議是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批準的多邊協議,是核不擴散全球體係的關鍵一環,對于地區安全和歐洲安全都至關重要。

  她還表示,伊朗發展彈道導彈以及地區緊張局勢等問題不在核協議范圍之內,歐方將通過其他形式和論壇予以處理。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已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0月13日宣布,拒絕向國會證實伊朗遵守伊核協議。根據美國相關規定,如政府不能證實伊朗履行伊核協議,國會將在60天內決定是否恢復對伊制裁。據報道,由于國會並未按照相關程式做出反應,特朗普將于1月12日決定是否對伊朗重啟制裁。

 

 

要對伊核協議開刀?特朗普被勸再緩緩

俄伊外長強調繼續履行伊核協議的重要性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46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