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雪致肯尼迪機場癱瘓 凸顯美國基礎設施老化之“囧”
2018-01-11 20:1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10日電 通訊:暴雪致肯尼迪機場癱瘓 凸顯美國基礎設施老化之“囧”

  新華社記者楊士龍 李桃

  上周末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CA989航班從北京前往紐約的熊越怎麼也沒想到,這趟平常不過14小時的旅行竟然因一場暴雪變得那麼曲折和漫長。“這趟旅行真是一場噩夢。”熊越10日在微信上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當地時間6日淩晨1時,CA989航班平穩地降落在紐約肯尼迪機場,包括熊越在內的數百名乘客都覺得自己很走運,因為受4日一場暴風雪的侵襲,身為美國第五大機場的肯尼迪機場有7000多架次航班被迫取消,200余架次航班改道。

  不過,熊越以及同機的乘客們顯然高興得太早了。很快,機長宣布由于沒有停機位,飛機只能停在跑道上待命。誰曾想,這一等就是7個小時。更糟心的是,入關後行李又遲遲不至,4個小時後才廣播請乘客們把地址留給航空公司,行李將直接被遞送到家。不得已,熊越改簽了當天下午的飛機回到北卡羅來納州州立大學。迄今4天已過,行李依然不見蹤影。“我給國航打了多次電話,被告知肯尼迪機場由于人力不足,無暇處理滯壓的行李。”

  雪上加霜的是,當地時間7日下午,肯尼迪機場4號航廈噴水滅火係統水管破裂,導致該航廈地面被淹,出于安全原因,該航廈部分區域被斷電。事故造成一些航班暫停進出港,大量航班延誤,部分進港航班被分流至其他航廈,許多旅客被迫滯留機場。由于機場工作人員優先去處理這個突發事件,更是無人去處理滯留在機場堆積如山的旅客行李。

  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高級主管凱西·丁格斯9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郵件採訪時指出,肯尼迪機場水管破裂是“美國基礎設施老化引發的連鎖反應的縮影”。

  “美國基礎設施各領域之間相互關聯,”丁格斯説,“水管爆裂表明,一旦某些基礎設施出現故障,附帶影響可能接踵而至,而水管爆裂正好趕上機場的物流問題和天氣挑戰,更加劇了這場混亂。”

  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每四年都會給美國的基礎設施狀況出一份“成績單”。它去年給美國的基礎設施評分為“D+”,即橋梁、公路、大壩、飲用水、港口、機場、鐵路和學校建築等狀況均堪憂,普遍嚴重缺乏維護、資金不足,難以為繼。

  丁格斯指出,學會自20年前公布其首個美國基礎設施“成績單”以來,美國基礎設施獲得的平均分持續為“D”。因為在過去10年內,美國在基礎設施投資方面存在約2萬億美元的巨額欠賬。“如果美國繼續只支付一半的基建帳單,這將對美國未來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將在未來10年內投資1萬億美元來升級國家重要基礎設施。

  丁格斯表示,希望特朗普能在未來幾周啟動這一計劃。然而,根據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估計,特朗普的這一計劃仍不足以使美國基礎設施的狀況達到B級,要達到B級需要投資4.59萬億美元。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蘭海溝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246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