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和德國博世集團被控尾氣排放造假
2018-01-11 12:5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月10日電(記者王強)美國福特汽車公司以及為其供應汽車零部件的德國博世集團被指控合謀進行尾氣排放造假,10日被訴至美國密歇根東區聯邦地區法院。

  負責代理這起集體訴訟的美國哈根斯-伯曼律師事務所在訴狀中稱,兩被告故意為2011年至2017年生産的福特F-250和F-350柴油版皮卡車安裝尾氣排放造假軟件,通過車檢後卻在實際行駛時排放最多高出標準50倍的有害尾氣,主要是氮氧化物。但福特公司卻宣稱,涉事車輛代表了“成熟的技術”和福特“創新的戰略”,是“最清潔的柴油車”。

  哈根斯-伯曼律師事務所曾代理了針對菲亞特克萊斯勒、賓士、通用和大眾等多家知名車企的尾氣排放案。這家律師事務所稱,上述數據是他們通過獨立檢測得出的結果。消費者平均比同款汽油車多花8400美元,來購買福特柴油版皮卡車,卻不知存在尾氣造假問題,因此提起集體訴訟。

  原告代理律師指責被告違反了涉及尾氣排放、消費者權益、廣告行銷等58項法律法規。

  據彭博新聞社報道,福特公司回應説,這些指控是“毫無依據”的,並表示將為自己辯護。博世集團則表示高度重視有關尾氣排放造假軟件的指控,但將不會就正在調查和訴訟中的事項做進一步評論。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4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