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對美朝對話持開放態度
2018-01-11 10:4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0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白宮10日發表聲明説,特朗普總統當天早些時候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時表示,他對美國與朝鮮在合適的時機和條件下展開對話持開放態度。

  特朗普還表示,將派副總統彭斯作為美方代表團團長參加平昌冬奧會。

  聲明説,文在寅在電話裏向特朗普通報了9日韓朝對話結果。他感謝特朗普在促成對話過程中扮演的“重要領導角色”。二人強調,將繼續執行對朝“最大施壓”政策。

  韓國和朝鮮9日晚在板門店結束高級別會談。雙方發表共同聲明,就朝方參加平昌冬奧會、雙方舉行軍事部門會談等事項達成一致。雙方強調,還將舉行各領域會談,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去年以來,朝鮮進行核子試驗並多次試射導彈,美韓兩國則擴大軍演規模,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呈現緊張態勢。特朗普政府上任以來,堅持奉行所謂“最大施壓”政策,以期迫使朝鮮棄核,但並未達到預期效果。今年1月中旬,美國將和多國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會議,商討下一步朝核問題解決策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4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