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選舉是利比亞實現穩定的唯一出路
2018-01-11 10:4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10日電(記者李遠)聯合國副秘書長傑弗裏·費爾特曼10日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表示,舉行大選是利比亞實現穩定的唯一出路。

  費爾特曼當天在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會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我們一直鼓勵舉行大選,大選前要通過的選舉法和憲法公投法也很重要。聯合國支援利比亞的和平進程,將為今年利比亞的民主進程提供全面技術支援。

  目前,利比亞領導人和各方都表達了舉行大選的強烈意願,認為大選是實現利比亞全面穩定的唯一選擇。利比亞最高選舉委員會説,截至目前,已有將近200萬選民登記,接近利比亞總人口的三分之一。

  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2015年12月,利比亞對立雙方議會代表簽署了《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協議未能落實,利比亞仍然動蕩、分裂。2017年9月,聯合國提出“三步走”行動計劃——修訂《利比亞政治協議》有爭議條款、召開全國大會並進行憲法公投、2018年9月選舉産生總統和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4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