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會警告美政府若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將是“嚴重錯誤”
2018-01-11 09: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0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商會會長托馬斯·多諾霍10日表示,全球貿易對美國經濟增長非常重要,特朗普政府如果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將是一個“嚴重錯誤”。

  多諾霍當天在展望2018年美國商業形勢的演講中説,特朗普政府如果在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上作出錯誤舉動,將會令美國“後退五步”。他表示,美國商會支援更新北美自貿協定的努力,但不應當關閉市場或者通過繁冗的監管規定限制貿易。

  多諾霍警告,特朗普政府若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將是一個“嚴重錯誤”,而推翻美韓自貿協定也會令美國農民和制造商受損。他強調,如果美國從全球自由貿易上後撤,美國經濟增長將遭到削弱而非增強。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上任以來曾多次威脅終止20多年前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的北美自貿協定,批評該協定造成美國制造業就業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第六輪談判將于1月23日至2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

  據美國媒體報道,加拿大政府官員擔心特朗普可能會很快決定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加政府正積極為此準備。但貿易專家警告,美加墨三國産業鏈已高度整合,相互投資巨大,任何試圖改變或破壞現有供應鏈和生産網絡的行為都會對三國生産和就業産生極大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4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