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伊外長強調繼續履行伊核協議的重要性
2018-01-11 07:5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0日電(記者周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伊朗外長扎裏夫10日表示,有必要繼續推動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執行。如果美國單方面原因導致伊核協議的履行被迫中斷,國際社會推動核不擴散的努力將面臨消極影響。

  據塔斯社報道,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扎裏夫,雙方就伊核協議的執行情況等交換意見。雙方指出,如果美國單方面行動導致伊核協議的履行中斷,國際和地區安全將面臨消極影響,國際社會推動核不擴散的努力也將面臨消極影響。

  雙方表示,為繼續穩步執行伊核協議,各方應恪守在此問題上的相關承諾。

  拉夫羅夫在會談時説,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明確表示,伊朗已履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下的承諾。俄羅斯將繼續要求各方履行伊核協議,並繼續強調執行這一協議對維護地區穩定和解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問題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0月13日宣布,拒絕向國會證實伊朗遵守伊核協議。他同時表示,如果政府不能與國會及美國盟友達成新的解決方案,美國也做好了退出伊核協議的準備。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4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