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也是”運動繼續蔓延 美國軍人抗議性侵
2018-01-10 06: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數十名美國現役和退役軍人8日聚集在五角大樓外,抗議軍隊內部性侵和性騷擾現象。

  法新社報道,大約30人參加抗議,多為女性。他們手舉標語,寫著“否認(性侵遭遇)不是對策”“停止報復(舉報人)”和“軍隊中的‘我也是(受害人)’”。

  美國軍隊內部性侵問題嚴重。美國防部報告顯示,過去4年,軍方接到的舉報達2萬件;多數舉報人曾遭受報復。鑒于一些受害者不敢發聲,實際案件數量可能遠高于現有數字。

  美國民主黨籍國會女參議員柯爾絲滕·吉利布蘭德提議立法,讓受害者更易公開自己的遭遇,消除知情者因害怕報復而不敢舉報的恐懼感。

  針對8日抗議,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羅布·曼寧回應,國防部認可抗議者發出的資訊。“任何人都不應容忍性騷擾成為服役經歷的一部分,”他説,“國防部一直努力消除軍隊內的性侵和性騷擾現象。我們鼓勵軍人報告所有案件,以便我們提供支援,追究違法者責任。”

  五角大樓在一份聲明中説:“關于性侵和性騷擾這一全國性話題,國防部有重要話語權。我們致力于分享成功和挑戰,造福整個社會。”

  隨著好萊塢金牌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的曝光,越來越多性騷擾受害者以“我也是”為話題標簽在社交媒體上説出自身遭遇。2017年10月至12月,以社交媒體“推特”和“臉書”為平臺,“我也是”話題標簽使用超過600萬次。(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6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