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稱四分之三在黎敘利亞難民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2018-01-10 14:4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9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9日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逃往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中有四分之三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處境艱難,急需國際援助。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聯合國糧食計劃署當日發布的一份年度調查報告,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共有540萬人逃往周邊國家淪為難民,其中100多萬人逃往國土面積僅1萬多平方公里的黎巴嫩。

  報告顯示,在身處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中,58%的難民家庭生活極度貧困,每人每天的生活費不足2.87美元。另有一部分家庭生活在每人每天3.84美元的一般貧困線以下,使貧困人口超過難民總數的四分之三。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威廉·斯平德勒9日在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目前這些難民家庭平均每人每月花費98美元,其中44美元花在食物上。借錢購買食品、看病和支付租金的現象非常普遍,每10個難民中就有9人欠債。

  斯平德勒説,合法居留權問題使難民的境遇更加艱難,沒有合法身份使他們無法登記結婚、就業和享受醫療服務,子女上學也非常困難。目前只有19%的家庭報告説成員都有合法居住權,低于2016年的21%。同時,在被調查的15歲以上的敘利亞難民中,74%的人沒有在黎巴嫩的合法居留權。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截至去年12月初,2017年用于援助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所需的資金只有36%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38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