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讚比亞逾2800人感染霍亂 64人死亡
2018-01-10 14:4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1月9日電(記者彭立軍)讚比亞衛生部長齊塔盧·奇盧菲亞9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讚比亞全國累計感染霍亂的病例已達2802人,其中64人死亡,目前讚全國共有218名霍亂患者正在接受治療。

  奇盧菲亞説,衛生部將從10日起在盧薩卡主要疫區為200萬人接種霍亂疫苗,整個過程將持續7至10天。

  讚比亞總統埃德加·倫古當天視察了位于首都盧薩卡國家英雄體育場的霍亂治療中心。倫古説,政府將採取措施提供安全的飲用水及垃圾處理設施,以有效控制霍亂疫情。他希望相關機構能從此次疫情中吸取經驗教訓,制定長效措施避免疫情再次爆發。

  記者在現場看到,該治療中心有供男性、女性和兒童使用的3間病房,病人50余人,每間病房配備5至8名醫護人員。進出體育場的每個人須在入口處用噴霧器消毒,並換上指定防護服和靴子。

  醫生格蕾絲·曼達對記者説,該治療中心目前已接診90多人,根據患者體質和病情嚴重程度不同,有的患者當天就能治愈出院,而有的患者需2至5天方可治愈。

  去年10月,讚比亞發現霍亂疫情,近期疫情日趨嚴重,我駐讚大使館已多次發布霍亂安全提醒,請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讚比亞。9日,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楊優明會見了奇盧菲亞,雙方就霍亂疫情防控工作、中國向讚抗擊霍亂疫情提供援助等交換了意見。

  1月9日,讚比亞衛生部長公布霍亂疫情新情況。新華網發 (彭立軍攝)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聞婕
相關新聞
  • 讚比亞大學因霍亂疫情關閉
    讚比亞最大的公立大學讚比亞大學5日因霍亂疫情決定關閉。
    2018-01-06 20:12:31
  • 讚比亞霍亂疫情致51人死亡
    讚比亞衛生部長齊塔盧·奇盧菲亞4日説,該國霍亂疫情已造成51人死亡、2148人感染,讚政府將進一步採取措施抑制霍亂疫情。
    2018-01-05 17:12: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3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