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建黎巴嫩高等音樂學院立項
2018-01-10 10:4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月9日電(記者李良勇)中國政府援建黎巴嫩國家高等音樂學院項目立項換文簽字儀式9日在位于貝魯特市中心的黎巴嫩總理府舉行。

  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文化部長加塔斯·胡裏和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等出席儀式。王克儉與黎巴嫩發展和重建委員會主席納比勒·吉斯爾簽署了協議。

  哈裏裏在致辭中感謝中國的援建,表示這對黎巴嫩及其文化而言非常有價值。他強調,在“一帶一路”的框架下,黎方願維護和推動雙邊關係發展,以造福兩國。

  王克儉在致辭中説,這是中國政府向黎巴嫩政府援助的第一個成套項目。項目建成後,將極大改善黎巴嫩高等音樂教育條件,幫助黎巴嫩培養更多音樂家,讓黎巴嫩民眾在一流的專業音樂廳裏享受音樂公共服務。

  王克儉説,該項目將成為中黎友好的重大標誌性項目以及中黎共建“一帶一路”、促進民心相通的成功典范;同時也將成為中國與阿拉伯國家之間友誼的象徵,對于推動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之間人文交往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據悉,黎巴嫩國家高等音樂學院項目包括修建一棟音樂學院教學綜合樓、一座帶有1200個座位的專業音樂廳和一座帶有350個座位的小音樂廳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3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