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朝舉行兩年來首次政府間高級別會談
2018-01-09 11:2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9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當地時間9日10時(北京時間9時),韓國和朝鮮代表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開始舉行高級別會談,討論朝方派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南北關係改善等議題。

(國際)(1)韓朝在板門店舉行高級別會談

  1月9日,韓方代表團團長、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左)和朝方代表團團長、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握手。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這是2015年12月韓朝副部長級會談之後雙方首次舉行政府間會談。韓朝均派出5人組成的代表團參加會談。韓方代表團團長為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朝方代表團團長為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

  當天,韓方代表團當地時間7時30分許從位于首爾的韓國統一部下屬南北會談本部出發,約1小時後經統一大橋前往板門店。朝方代表團當地時間9時30分左右跨過朝韓軍事分界線,步行抵達會談地點。

  雙方會談代表握手之後,李善權説,在寒冷冬日,朝韓關係也處于凍結狀態,但企盼北南關係改善的民心如同冰面下的流水未曾斷過。希望此次高級別會談順利進行,用珍貴的會談結果為關注會談的全民族獻上新年第一份禮物。

  趙明均説,民心即天意。韓國民心所向是南北關係向著和解、和平的方向發展。他還説,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雙方懷著鍥而不捨的精神進行會談。

  趙明均當天早晨在前往板門店前對媒體表示,韓方將努力使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為“和平盛典”,並使其成為韓朝改善關係的第一步。

  除雙方代表團團長外,參加本次會談的韓方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統一部次官、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國務總理室審議官、平昌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組委會企劃事務次長4人。朝方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體育省副相、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部長、民族奧林匹克組織委員會委員4人。

  據了解,如果會談進行順利,預計雙方將于當天下午晚些時候發布會談結果。

  分析人士指出,盡管此次會談主要圍繞朝方參加冬奧會等具體事宜展開討論,但其意義卻超越體育交往。會談將有可能成為朝韓關係解凍的試探性接觸,起到搭建溝通渠道、互相釋放善意與緩和緊張局面的作用。

  韓朝高級別代表團在板門店韓方一側“和平之家”開始舉行會談

  金正恩新年遞橄欖枝 朝鮮或參加韓國平昌冬奧

  外交部:支援朝韓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改善關係

  朝鮮宣布在平壤設立江南經濟開發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3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