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比利時貧富差距加大
2018-01-09 11:2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8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法語區最大的工會組織——全國雇員工會聯合會8日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比利時企業高管與普通員工之間的收入差距進一步擴大。

  根據報告,2016年比利時上市公司首席執行官的年平均收入高達208萬歐元(約合1618萬元人民幣),相當于普通員工44374歐元(約合35萬元人民幣)年收入的46倍。2015年,二者工資差距為38倍。

  比利時全國雇員工會聯合會研究部經濟學家哈桑指出,扣除通貨膨脹因素,1996年以來比利時工人的實際收入僅增加了8.2%,而過去3年間他們的實際收入甚至減少了3.1%。

  哈桑告訴新華社記者,“收入差距及貧富懸殊加大説明我們的經濟制度存在問題。如果我們不採取任何措施,這一令人擔憂的現象未來將更加嚴重”。哈桑強調,必須確保所有勞動者都能獲得體面的工資,並通過稅收、公共服務,以及社會保障等多種手段,確保社會財富以公平方式實現再分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3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