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容克呼吁歐盟成員國增加預算分攤份額
2018-01-09 11:0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8日電(記者帥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8日在布魯塞爾呼吁歐盟成員國從2020年起向歐盟預算繳納更多資金,以填補英國“脫歐”後留下的財政缺口。

  容克當天在歐盟委員會內部智庫歐洲政治戰略中心舉辦的會議上説,應該提高27個成員國向歐盟預算繳納其國民總收入1%的上限,以便為有效實施歐盟政策提供充足資金。

  容克説,他反對大幅削減歐盟共同農業政策保障基金和用于援助歐盟貧困地區的發展團結基金這兩大歐盟預算主要支出項目,但認為這些項目需要作出靈活調整。

  容克還呼吁歐盟成員國在2019年6月歐洲議會選舉前就預算方案達成協議。

  根據歐盟成員國此前達成的協議,歐盟預算在“多年度財政框架”下運作,目的是保證在至少5年的周期內穩定實施歐盟計劃。當前的預算計劃覆蓋2014年至2020年,預算總額超過9000億歐元(1美元約合0.83歐元)。

  據統計,英國“脫歐”將導致歐盟出現每年高達130億歐元的預算缺口。此外,歐盟還需要新增開支以應對移民、氣候變化以及避免歐元區受到經濟危機衝擊等挑戰。

  歐委會網站顯示,歐盟預算主要有三大來源,一是成員國按其國民總收入比例繳納的“會費”,二是增值稅,三是從歐盟外部邊境徵收的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23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