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多特蒙德足球隊大巴襲擊案嫌疑人認罪
2018-01-09 10: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8日電(記者田穎 袁帥)據德國媒體8日報道,多特蒙德足球隊大巴襲擊案嫌疑人謝爾蓋當天在法庭認罪,但表示其犯罪意圖並非謀殺。此前的初步調查顯示,謝爾蓋為謀取經濟利益策劃了這起襲擊事件。

  2017年4月11日晚,多特蒙德隊大巴在離開酒店前往球場途中接連遭遇三次爆炸襲擊,車上一名球員被震碎的玻璃傷到手腕並被送往醫院。據此前調查,2017年4月9日,謝爾蓋入住多特蒙德隊球員所在酒店,將三顆炸彈安放在多特蒙德隊大巴的必經之路附近。

  謝爾蓋于襲擊前購買了大量多特蒙德足球隊的看跌期權,他被起訴試圖制造該隊股價下跌並從中獲利。控方説,如果謝爾蓋的計劃得逞,他將獲得50萬歐元(約合388萬元人民幣)的收益。

  現年28歲的謝爾蓋在庭上表示對所犯罪行十分後悔,但他説傷人不是他的目的,他在設計炸彈時也為避免傷人做了相應處理。

  據報道,謝爾蓋一案上月開庭,他面臨28項蓄意謀殺的指控以及傷害罪和制造爆炸的指控,很有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3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