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一咖啡館推出刷臉點單服務
2018-01-08 13:5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月8日電 隨著技術發展,刷臉支付已不再新鮮。在此基礎上,澳大利亞悉尼一家咖啡館推出了一種新服務——刷臉點單。

  據當地媒體日前報道,這家名為巴西斯塔的咖啡館由傑夫·克羅普利和朱利·布坎南于3年半前合作開辦。為滿足眾多常客不同的消費習慣,他們與軟件開發工程師約翰·麥克萊恩合作,推出一款名為“諾亞面孔”的軟件。

  這套軟件基于面部識別技術建立專門數據庫,可儲存曾在咖啡館消費的顧客資訊。具體操作非常簡便:商家選用兩部蘋果平板電腦作為登錄器,其中一部面對來客,另一部面對店員。顧客進店時,平板電腦會識別出顧客面孔,隨即將其姓名、點單習慣、積分獎勵等資訊傳遞給咖啡師,以便按照來客習慣制作咖啡。刷臉點單基于自願,如顧客不願留存個人資訊,可向咖啡師説明。

  克羅普利説,開啟刷臉點單服務一年來已存儲了超過2000名顧客的資訊,業務量比之前增加三分之一以上,營業額增長25%。目前,堪培拉機場及一家車頂架生産廠商已簽約引進這項技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26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