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工島或將助推海上風力發電
2018-01-08 13:4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7日電(記者王子辰)海上風力發電當前存在近海發電機組擁擠、遠海電力傳輸成本高昂等難題。據外媒日前報道,一家歐洲電網公司提出配有人工島的大型海上風電廠的設想,可顯著降低風力發電成本。

  TenneT是一家向荷蘭和德國大約4100萬人口提供電力的公司。該公司提出的海上風力發電藍圖目標是建設全球最大、發電量可達30吉瓦(1吉瓦等于1000兆瓦)的海上風電場,並在周邊建設人工島。海上風力發電機組生産的電力先傳送到人工島,經過處理後,再通過直流電纜傳輸到北海周邊國家,包括荷蘭、英國、比利時、挪威、德國和丹麥。

  按照設想,人工島候選地是距離英國東約克郡海岸100多公里處的北海多格灘,可能將在2030到2050年間建設完成。

  該公司表示,由于人工島與風力發電機的距離較短,可以採取便宜的交流電方式先把電力送到島上,再統一配送到用電的歐洲大陸或英國。

  此外,人工島還能實現“規模經濟”效益:維護風力發電機的部件可以被統一儲存;維修維護等工作便于統一安排;從人工島出發,前往風力發電機組的飛機和船舶成本也將降低。

  該公司將就此與歐盟及其成員國進行談判,此前已陸續有企業加入由TenneT公司牽頭的聯合體。去年11月28日,具有豐富填海造地經驗的鹿特丹港成為聯合體第五個夥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厲害了!這個風力發電島能給整個德國供電
    來自荷蘭、丹麥和德國的三家企業8日聯合宣布,將在大西洋東北部的北海建設一座巨型人工風力發電島,預計可滿足8000萬人的用電需求,相當于給全德國人口供電。
    2017-03-12 06:44:28
  • 世界首例!荷蘭火車實現100%風力發電運作
    據英國《衛報》報道,當地時間1月10日,荷蘭國家鐵路公司(NS)宣布,該國所有火車已經實現百分百靠風力發電運作。據報道,荷蘭電力公司Eneco兩年前贏得了NS的投標,簽署了一項為期10年的合約,原定于2018年1月實現該計劃。
    2017-01-11 16:10: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2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