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人為即將抵達的中國大熊貓起好芬蘭名字
2018-01-08 11:37: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月7日電 據芬蘭MTV電視頻道日前報道,當地民眾已為即將于18日抵達芬蘭的一對中國大熊貓起好芬蘭昵稱:雄性大熊貓“華豹”得名“皮呂”,雌性大熊貓“金寶寶”則得名“盧米”。

  芬蘭MTV電視頻道專門組織了為大熊貓起名的觀眾投票,並從4000多個候選名字中甄選出這兩個昵稱。“皮呂”是芬蘭男性的名字,意為“大雪紛飛”;“盧米”是芬蘭女性的名字,意為“雪”。

  報道説,這對大熊貓的中國名字仍會保留,但負責接收大熊貓的芬蘭艾赫泰裏動物園希望它們同時也有芬蘭名字,便于芬蘭人稱呼。

  艾赫泰裏動物園園長卡裏·瓦伊尼奧説,昵稱非常適合這兩只大熊貓,因為它們也可被稱作“雪熊貓”,“我們非常喜歡這兩個芬蘭名字”。

  瓦伊尼奧説,目前位于芬蘭中部的艾赫泰裏市已被白雪覆蓋,這樣的環境很接近大熊貓的原生地,非常適合大熊貓的到來。

  2017年4月,中國與芬蘭簽署關于合作進行大熊貓保護研究的文件,決定向芬蘭提供一對健康大熊貓,用于在艾赫泰裏動物園實施為期15年的合作研究項目。

  據悉,芬蘭方面已派專人前往中國熟悉這對大熊貓的情況,為它們遷居芬蘭做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22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