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我與中華文化”比賽舉行頒獎典禮
2018-01-07 22:1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月7日電(記者 王麗麗)由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我與中華文化”比賽7日舉行頒獎典禮,數百名觀眾到場欣賞獲獎作品,聆聽獲獎者講述自己與中華文化結緣的故事。

  為慶祝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成立兩周年,該中心主辦了“我與中華文化的約會”創意攝影比賽及“我與中華文化的故事”創意徵文比賽。經網絡投票和評審委員會評審,各選出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3名以及其他獎項若幹名,獲獎者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法國以及中國等國家和地區。

  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次長馬炎慶,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等為獲獎者頒獎。

  馬炎慶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説,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以來,為新中兩國藝術家和藝術團體的溝通提供了有力支援,為新加坡不同年齡、背景和種族的人士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增進了新中兩國在文化、藝術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也促進了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獲得此次徵文比賽銀獎的林家豪曾獲得2013年“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新加坡賽區冠軍。林家豪説,他從小通過學唱中文歌曲學習中華文化,並從中體會到中華文化的異彩紛呈。通過參加“漢語橋”比賽,更深入了解了中華文化的美和博大精深,堅定了自己繼續學習漢語的決心。

  據悉,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成立兩年來共舉辦了500多場形式多樣的活動,接待新加坡各界民眾10多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新加坡一公司涉嫌賄賂 被罰逾4億美元
    新加坡總檢察署與貪污調查局23日發表聯合聲明説,新加坡吉寶岸外與海事公司涉嫌賄賂巴西國家石油公司等公司,須向美國、巴西和新加坡當局支付4.22億美元的刑事罰款。
    2017-12-23 20:49:15
  • 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打造“聖誕仙境”慶祝耶誕節(圖)
    新華社照片,新加坡,2017年12月9日 (國際)(5)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打造“聖誕仙境”慶祝耶誕節12月9日,遊客在新加坡濱海灣花園的“聖誕仙境”活動上體驗娛樂設施。
    2017-12-10 07:18: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222829